生活小事2

 27 Nov 2023, 5:48 pm,雨天

又是一个突然来了兴趣去写一些东西,来发个牢骚吧。今天难得是期中假期开始的第一天,可是我觉得我并不那么开心。因为我每次回来,都会看到我父亲因为一些小事而和我妈妈吵架,虽然这个情况我已经从小看到大,不觉得那么稀奇了。但是从小父母的相处情况让我觉得爱情这个东西是有多不可靠。

随着我渐渐长大,经历了一些人事物之后更加觉得单身非常好。至少我不用时常和人报备行程,哪怕我有时觉得有点孤独。然后这次在假期里面我提不起兴致还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每次我放假回去都会被叫去档口帮忙,虽然是有钱拿和加上难请到固定的工人,但由于我从小帮到大,加上我父母一直灌输我,不想过和他们一样早起的生活的话就要努力读书,导致我对这件事一直都很抗拒。

所以我一直都让自己很忙,至少我是因为自己的东西而忙。而第二个原因是学业上的繁忙,每次期中假期结束的时候都开始期中考试,原本还以为会和往常一样,是个长达一个星期的考试行程。结果这个学期特别与众不同,在假期结束后第一天我就有三场考试。

哪怕我给我的父母知道了,他们似乎也不大关心的样子,只有我妈往常的一句,要自己安排时间。说个题外话,刚刚我假装不经意给我父母知道我进了Dean's list (院长嘉许名单),我父母正常没给出反应。还好我并不是刻意的。也对,生活上的很多事让我的父母天天被逼着赚钱,活着,吃饭,睡觉,然后才是孩子的事情(虽然其中也发生了一些大事),让我感觉他们像个机器人。虽然我知道他们爱我和我弟弟。但是每次讲些话题不是讲不知道就是没给反应。让我感觉以后我要是结婚了也会是过着这样的生活这样。让我对婚姻有天生的恐惧感。

上面的两个原因让我每次放假的时候不大想要回去家里,不仅仅是回家的路途遥远(其实也才大约1小时半的路程),更是每次我回去都会觉得心累。我家人似乎觉得考试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我并不像其他孩子这样只需要很少的时间就可以融会贯通一些东西,我需要很多的时间才可以领悟一些东西。所以我以前也经常被别人骂记性不好,整天忘记自己想要讲的东西。到现在学会了一些技巧才慢慢改善这些问题。

好了牢骚到这里就结束了。不接受一些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神奇言论,如果是鼓励和建议的话我非常欢迎。谢谢大家。

最后附上一张今天吃的早餐(想不到要放什么图片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