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使用MyJPJ app | 在家就可以更新lesen和road tax! | 让你不用去政府部门排队

hi, 大家好。次久的来布文章了,看到我布文章就意味着我的final exam考完了,哇哈哈哈哈。次考完了也意味着我4年大学生涯完成了一半了。

好了寒暄到这边ok了。

次是要来讲讲如何使用MyJPJ检查和更新自己的子路税,照。同自己的MyJPJ可以用来检查别人的子路税和照哦

虽然已经有很多文章已了如何使用MyJPJ app但是我得都介得不够仔,所以篇文章再次整理一些其他人的点,并且加入一些我得很棒的使用方式

MyJPJ的使用如下

1. 载应(APP)

可以在App store/Google Apps Store/Huawei App Gallery 中下载MyJPJ

由于我本身是使用安卓手机(Android),因此这里展示的是Google Apps Store的画面。

 

在这里弱弱的提一下,如果有人想要支持这个部落格的话可以帮忙分享这篇文章出去。这样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还有会让我更有动力去写文章。


2. 注册账户

在开始这里分两个情况,分别是已经有了账户以及没有账户。

App的账户和网页版的MySikap是互通的,所以已经注册MySikap的朋友们再去注册账户的话会显示“Akaun telah didaftarkan(账户已注册)的提示。

所以有户口的朋友就直接用你们登录网站的身份证号和密码就可以登陆MyJPJ了。


接着讲还没注册账户的情况:

1.    打开App后,点击登录界面下面的这个绿色按钮 (Daftar Akaun Baharu)

登入界面

2.    接着填写所需要的资料就可以拿到一个临时密码(这个临时密码会发去你的电子邮箱)。

填写身份证号

3.    然后用这个临时密码和身份证号码登录进去账户填写自己账户的密码就完成了。

3. 检查驾驶执照和路税

 成功登录,你会看到这个主界面:


接着点击profil,然后你会看到自己驾驶执照(正反面)



接着点击右上角(Lesen Kenderaan Motor)然后点击你的车牌号就可以查看路税贴纸了。




同时在驾驶执照和路税贴纸界面滑下去还可以看到QR code,这个QR code 是拿来给执法单位使用的。

4.检查罚单,扣分和执照考试结果

MyJPJ还可以用来检查我们的罚单(saman),以及我们被扣了多少分数(demerit)。这个由于我本身目前没中saman所以这边就会显示tiada rekod(没有记录)。

只需要输入车牌号就可以查询了。

输入车牌号查询



同时MyJPJ还可以查看我们执照考试的结果。App里面会显示出我们是几时完成这些考试的。以我为例子,由于我目前只是通过了motor B2 class250cc以下)的考试,这边就会展示出我是何时通过我的第一(笔试),二和三部分(实际驾驶)的考试。


只需要在主界面点击semak keputusan ujian 就可以查看了。

各部分考试结果

总结

App的使用方法到这里就大概介绍完了。这次我介绍的是都是我认为这个App里头有价值的东西。如果有遗漏的话请不要见怪啊。还有我记得MyJPJ这个app还可以用来更新驾照和路税,可是我找不到相关功能,或许是我的驾照和路税还没到期吧。如果有哪位已经用过了这个功能,可以在下面帮我补充留言。拜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