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的大学生活?| UniMAP简短大学生活分享

 hi, 大家好。我是融。

这次的文章主要来讲讲我进了大学之后的生活~

原本这篇应该要提早生出来的,只是被排山倒海来的assignment, quiz, lab, test 冲下海了。

最近才好不容易上岸和写这篇文章了😂


大学介绍

先来介绍我就读的大学吧。

我就读的大学是Universiti Malaysia Perlis (UniMAP), 中文叫做玻璃市马来西亚大学,简称玻马大。大学总校位置位于Pauh putra,Perlis。另外我在这里修读电子机械工程系(Mechatronic Engineering)。

在目前疫情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我还想要来到大学住宿舍的原因是想要体验大学生活。要不然在家上网课的话实在太无聊了。而且我交了学费了不去学校的话感觉很浪费(这才是真正原因XD)所以我就去大学了。

在总校这里总共有3间宿舍————Pfi1, PFi2还有Bumita。 Pfi1和2是在总校里面的,而Bumita则是位于总校大门外。

另外UniMAP在Wang Ulu, Simpang Empat, 还有UniCITI Alam都有宿舍噢。

来自玻升官网


宿舍介绍

宿舍中央的cafe

我入住的宿舍是KolejKediaman Tuanku Tengku Fauziah (PFi2),所以就来详细介绍这间宿舍吧。(废话

这间宿舍是2016年8月建成的,坐落在PFi1隔壁,到今年(2021年)也才6年罢了。可以说是非常的新。

这里的宿舍是8个人住一间家,每个房间住两个人以及有3间厕所(厕所和冲凉房是在一起的)

客厅


房间

12栋楼宿舍中间(男生6栋,女生6栋)有一栋小型广场,广场里有食堂、商店以及提款机,而且楼上也有收取包裹的柜台。

还有学校有提供巴士载送服务(UniMAP bus),在总校内和其他宿舍(Wang Ulu)之间移动的话是很方便。

但是要出校外的话,只有去到KWSP,也就是KANGAR市中心的巴士罢了。

在排除公共巴士的情况下, 如果要去kangar以外的地方的话就要叫student grab,或者自己带交通工具了。在这里说明一下, student grab是UniMAP学生运营的叫车服务。因为总校这边叫grab比较困难。如果要自己带交通工具的话,必须要等到第二年也就是大二才可以向校方申请。由于疫情的关系,我的科系还是以上网课的形式来度过这个SEM的。所以这间大学还有很多地方我还没去探索,过后有探索到的话我再写个文章和放照片上来。


总结

最后呢我想跟各位中六的学弟妹说,来到大学是有变轻松,但那是在上课的时候。因为大学第一年的syllabus大多都是中六时学过的,只是以中六的syllabus为基础往深处学罢了,由于我是理科班出身,所以文科班的学弟妹们参考一下就好,最好去问下你们各自的学长最保险。

大学不轻松的点在于assignment很多(特别是group assignment遇到free rider的时候更加死),加上还要处理test, quiz, lab report等等的事情。所以要是安排不好时间的话就会很累。我·刚开学的那一个月因为不习惯这样的生活,所以忙到半死(基本每晚半夜3点睡,早上7点醒),直到这个月才适应过来。也才会有了今天的这篇文章的出现。

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的话就订阅一下呗。我尽量每个星期都会放一篇文章上来的。另外有问题的话欢迎在下面留言告诉我。我们下次见byebye。


下面我放一些我在宿舍拍的一些照片~

平时从窗口望出去是这样的

某天早上起大雾

晚上的时候






更多文章:文章目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