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有空的话,来了解一下什么是Python吧!Lesson 1:commands(指令)

     Hi,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我是融。在考完STPM之后我跑去打工了,刚好在成绩放榜之后觉得这样打工等到大学开学也没意思。所以就辞职在家学Python了。

之所以会想要学python是因为我本来对编程有些兴趣,所以趁着这段时间来学一下。也顺便分享下我在学python时的一些心得。


Commands(指令)

    顾名思义,指令。是用来让我们和电脑沟通的一个桥梁。我们会使用指令来让电脑理解我们想要传达的东西。我用codecademy来做个例子,如下图所示:

    

右边的我写的指令,右边是指令执行的结果

每个程式都是由许许多多的指令构成的,通常我们完成并要让电脑执行我们的程式(program)的过程可以大概分成2个步骤:


第一步:写程式

    我们会透过使用编程语言并将其写进去文本文件(也就是text.file),换个角度来讲的话。就是我们用电脑懂的语言(编程语言)写成一篇文章来让它理解我们要它干什么。

第二步:跑程式

    这一步就是让电脑去读我们写的程序并翻译成它自己懂的版本并执行程式。如果有出现程式错误(bug)的话,需要去检查我们所写的code(也就是debug)。这样一来程式才可以按照我们所想要的执行下去。


    第一课到这里就结束了。其实这个也就是个简单让你们理解程式是什么,程式如何执行等等的文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处的话,欢迎来按赞我的fb page,我的文章都会透过fb那里来更新。谢谢大家,我是融,我们下篇文章见,bye~。对了有什么想要说的话,欢迎在下面留言吧~

fb page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8%9E%8D-%E6%88%91%E7%9A%84%E7%94%9F%E6%B4%BB%E5%88%86%E4%BA%AB-104336491805790/

评论